写aph的王晨曦

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联五】呆毛失踪事件 06

算是国设,无cp

复健期随笔,看样子下一章就能完结了。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亚瑟一跳,他猛地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在对上王耀似笑非笑的眼神时才意识到自己的反应似乎过激了。

  他掩饰性地咳了两声,手上的搅拌棒无意识地在药碗里拨弄着,平静的水面泛起阵阵涟漪。亚瑟目光飘忽,在飘到阿尔弗雷德脸上——或者说头上空缺的呆毛的位置时才停住,语气也变得坚定了起来。

  “我没有给大家下毒。”他又一次重复了这句说辞。

  “但你并没有否认你配了药是吗?”王耀步步紧逼。

  眼见气氛一时间变得剑拔弩张,阿尔弗雷德也不再装看不懂气氛,正想开口打圆场时,王耀却突然笑了。

  “行了柯克兰,你配魔药的原材料都是在我家的地盘上买的,这我能不知道吗?你可就别否认了。”

  他轻松的声音里透露出一股好整以暇,这份轻松感染了旁边的阿尔弗雷德,Hero嘴一快便跟着附和道:“是呀是呀。”

  不想他这话刚说完,旁边俩人却同时以一副“你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吗你就在这瞎附和”眼神朝他看了过来。虽然没有说出口,但阿尔弗雷德以他失踪的呆毛发誓,这俩人绝对是在把他当成傻子来看。

  果不其然,亚瑟只是看了他一眼,理都没理他,还是对王耀说道:“是,我确实配过一副魔药。”

  “那药呢?”

  

  话音落后,房间里久久没有言语。

  王耀不着急要这个回答,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不知道在想什么,而亚瑟呢?思量再三,最后觉得大家都认识这么久,这实话说出来问题也不大。

  “给布拉金斯基用了。”

  阿尔弗雷德强忍着叫好的冲动看向王耀,只见王耀礼貌性地皱了皱眉头,却没有说什么。这可给了他一个踩老对头一脚的机会,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猜测道:“这么看来,布拉金斯基或许并没有喝下亚蒂的药,而是给了我们一个人人有份。”

  “话虽然可以这么说,”亚瑟张了张嘴,最终还是犹豫着,说出了最重要的一点,“但我给布拉金斯基的魔药,效果不是现在这样的,而且我刚刚测出来的成分也跟我配药的那时候不一样。”

  “是我的药和你的茶叶或者山泉水发生了什么反应,还是……”

  

  亚瑟的未尽之言在场三位都心知肚明,无非就是伊万在发现亚瑟给他下药后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改了药的成分才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但王耀想了想,还是替他的战略合作伙伴说了句话:“我觉得吧,像我们这种唯物主义者一般想不到这方面,所以伊万可能根本不知道这事儿……”

  “而且你为啥要给他下毒?”

  这句话的问出显然宣告了他方才试图转移话题的失败,虽然早有预料,但亚瑟还是陷入了短暂的尴尬。他扫了一眼王耀,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些微微发烫,不过在接触到阿尔弗雷德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鼓励眼神后,绅士也变得理不直气也壮了起来。

  没错,他又不是第一次给伊万下魔药,只不过这次的事情闹得有点大而已,但又没完全确认就是他的问题!

  “我这不是下毒,是尝试在传统的魔药配方中使用你们中国特有的原材料并观察会不会有新的效果……对,魔药试验不能算下毒……魔药试验!……魔法师的事,能算下毒吗?”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都怪伊万对他的诅咒没有反应”,什么“这次的试验算是成功还是失败了”之类。

  阿尔弗雷德倒是想被亚瑟引得哄笑起来,毕竟Hero喜闻乐见老对头吃瘪的所有事,可惜在场的还有一个跟他老对头目前关系相当不错的——他债主。为了避免因为他憋不住笑而被迫还钱的惨剧发生,阿尔弗雷德决定,他还是继续当一块安静的背景板。

  

  而完全就是被误伤的王耀头痛地按了按太阳穴,心想他大概是世界上最惨的东道主了,这都是些什么破事儿啊!

  你们搞针对能不能稍微注意一点火力扫射范围,不要妨碍我一心一意谋发展啊?

  可惜,谁让他当了这个倒霉的东道主,不仅要供着这几位因为意外滞留的外国友人白吃白喝,还得亲力亲为解决这个意外事件。不过为了避免阿尔弗雷德与亚瑟一和伊万这个最直接的“受害者”碰面就搞出什么不适合出现在和谐社会的场面,王耀决定,询问伊万这个任务还是交给他一个人来完成就好了。

  不过在离开之前,王耀还是多问了一句:“柯克兰,所以你先前的魔药配料里都放了些什么?”

  亚瑟一边努力地回忆一边数到:“也没什么特别的啊,都是我按照书上的要求收集起来的动物毛,我记得有金毛的耳尖,白猫的腹部,灰熊的胸口,兔子的耳朵……哦,还有狐狸的脖子那一圈。”

  

  好家伙,齐活儿了。

  王耀终于没能按捺得住那颗吐槽的心,对亚瑟开口道:“怎么着?这要不是我们五个正好都给分摊了一部分,你是想让伊万一个人长出这五种动物的特征吗?”

  亚瑟却在此时露出了一个专属魔法师的自信微笑,反驳道:“才不是你说的那样,这药现在早就不是我配出来的那副了。我刚刚就查过,水里虽然还有我的魔药成分,但明明还加了别的东西,所以才让五种动物的毛没有发挥出融合在一起的效果,而是各自显露出本身的性状。”

  阿尔弗雷德在一旁听到这儿,好奇地插了一句话:“那么亚蒂,你本来给布拉金斯基下的是个什么诅咒?”

  亚瑟的回答轻描淡写:“哦,也没什么,只是诅咒他一喝伏特加就吐。”

  

  ……

  王耀出门时,满腔的难以置信中夹杂着一丝敬而远之。

  柯克兰,你好恶毒。

  

  “王先生深夜到访,原来是为了问我那天喝的水倒到哪了呀?”

  此时距离他们变成小动物已经过去了好几天,阿尔弗雷德能跟艾米丽跟旁人联系上,伊万又怎么会无所作为?所以当王耀来找他询问情况时他一点也不意外,不过这句反问却有些意味深长。

  王耀对上伊万笑眯眯的眼神,无奈地说:“好了伊万,咱俩之间就别互相内涵了,反正阿尔弗雷德又不在。”

  墙边窗户底下,亚瑟反手及时捂住了正要一个喷嚏冲口而出的阿尔弗雷德的口鼻,听着里面伊万的声音真诚了不少。

  “也是,这么说我那天喝的水有问题了?是琼斯还是柯克兰?”

  这回轮到阿尔弗雷德捂住即将骂骂咧咧的亚瑟——绅士抛却了风度想骂人,无奈现在身处听墙角的状况也不能冲进去,憋了半天才想起来质问罪魁祸首。他压低了声音,问身边撺掇他一起来偷听的Hero:“我们为什么要在这听这些?”

  “不偷听你不就不知道这两个人现在在里面骂你了吗?”

  阿尔弗雷德先前见王耀没管他俩先自己走了,根本没有过多犹豫就撺掇亚瑟去“旁听”,那时给的理由就是不能让这俩人密谋,这会儿更是振振有词。

  偏偏亚瑟心虚于伊万即将知道他干的好事,又被阿尔弗雷德的逻辑绕了进去,一时竟无言以对,只得继续跟着听墙角。

  

  只是他俩想得倒好,里面还没再说话,身后就传来了一个疑惑的声音:“哟,你们在这干嘛呢?”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aph的王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